教学动态

爱的永远进行时——市特教学校开展期末送教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0/7/9 9:29:58 浏览量:

      市特教学校对本市的特殊儿童秉持零拒绝的精神,对不能入校接受教育的重度残障学生实施送教上门已达11年。11年来全教教师风雨无阻地持续开展定期送教上门活动,在学校整体工作规划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在籍学生教育教学的全覆盖,推进了学校控辍保学工作的开展,温暖了残障儿童及家人的心房。

  临近期末,各位教师按时走进各个送教对象的家中,对孩子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内容进行梳理,对家长进行假期训练工作的指导。每一项评估、每一句叮嘱都体现了该校“康复育人 文化育才”的教育理念。

  在本学期近期开展的期末送教活动中,学校给每个孩子都送去了一箱牛奶,同时还有很多教师通过细心观察,根据孩子及其家庭情况,入户送教时,自发地给孩子送去了服装、零食、玩具、绘本等孩子喜欢和需要的物品。日常工作中,有的教师还经常在一起交流自己送教的孩子喜欢吃什么零食,喜欢什么玩什么玩具等,下次准会带给自己送教的孩子。零食、玩具虽小,但是教师们心中装着孩子、牵挂着孩子这份可贵的情谊却发自内心。

  铜陵特校在校长查来军的领导下,打造“和悦”文化,倡导“融爱”精神,其中,“爱”是整个文化与精神的灵魂思想。该校教师积极探索、努力实践,把爱从校园课堂延伸到家庭课堂,让每一个孩子多一分祝福和牵挂,让每一个孩子感受爱和温暖的力量。(供稿: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