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铜陵特校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新生评估工作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0/8/21 13:12:49 浏览量:


8月21日,铜陵特校顺利进行了2020年秋季培智部及学前康复部新生入学能力评估工作。

该校根据其现有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及师资力量,依据国家教育部规定,特开展此次培智部新生入学评估活动。该校高度重视新生招收工作,成立了以查来军校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组,邀请了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磊和基教科负责人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同时设立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从专业、安全、后勤等方面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次评估活动对全市39名适龄特殊儿童进行了感知觉、粗大动作、精细动作、语言与沟通、认知发展、社会交往、生活自理、行为情绪等方面的详细评估,并针对评估材料将每个孩子的情况作出综述,最终根据综述分析对孩子们提出入校教育、送教上门、随班就读和机构康复等教育安置建议。

每个孩子都应该享有公平的受教育权利,残障儿童的教育更是全社会教育工作的兜底工程。对残障儿童进行科学、系统的入学评估,为残障儿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市残障儿童的控辍保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供稿: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