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词语竞赛展风采,以赛促学助成长——记特校培智部低年级看图写词语竞赛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5/27 16:38:28 浏览量:


为了给我校低年级学生搭建一个发挥想象力的平台,考察学生运用语文文字和口头表达的能力,提高学生的表达和应对的能力。我校培智课题组近期在校内组织低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看图写词语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精神饱满、坐姿端正、书写工整、用词优美,力求写得最精彩、最丰富。从作品中可以看出三年级的孩子们想象力丰富,构思巧妙。一个个有趣的词语,给老师们带来了许多惊喜。

举行这样的看图写词语活动,既可以锻炼学生的良好认图能力,调动学生对认知的积极性,又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表达能力和兴趣。通过本次教学活动,极大程度激发了学生对看图说话、写话的兴趣,让他们学会表达,乐于表达。

                                      (供稿:张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