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全员参与公开课教学 共同营造浓厚教研氛围——市特教学校有序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6/7 10:07:27 浏览量:


教研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教师学习、交流经验的主阵地。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铜陵特校本学期共开设了包括学前康复部、培智部和聋部共计32节公开课教学,涉及语文、数学、康复训练、唱游与律动、运动与健康和美术6类课程。本学期公开课教学共分为学科带头人引领课、骨干教师示范课、推荐展示课和新教师打磨课4类,按照由低年级到高年级的顺序依次开展。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浩高度重视教研活动的开展,要求各教研组严格落实课前集体研讨,并将教学设计及课件上传至各教研组群;课中积极组织观课,认真做好观课记录;课后及时进行说课、评课。陈校长以身作则坚持参与各教研组教研活动,和老师们一起走进班级听课、参加评课议课、分享先进特教理念,积极发扬了“领头人”的榜样作用,给老师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据悉,在该校此次公开课活动中,各授课教师均能潜心研究教学,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促进了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形成了浓厚的教研氛围。(供稿: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