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市特教学校开展心理讲座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6/18 14:30:25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市教体局心理教研员唐书来到市特教学校开展讲座,讲座主题为“沙盘游戏在特殊教育中的应用与价值探寻”,市特教学校的四位心理咨询师和全体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唐书从三个方面向在座教师讲述了沙盘游戏在特殊教育中的应用与价值探寻。一是沙盘治疗的定义,二是沙盘治疗的形式和内涵,三是结合案例讲述了沙盘治疗怎样运用到实际的教育当中。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厚的专业知识,引导参加讲座的教师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要学会关注特殊孩子的心理健康,学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用沙盘治疗的方式和方法来对特殊孩子进行康复治疗。

唐书的讲座亲切富有感染力,整个讲座过程中,老师们听得非常专注,不时记下笔记,留存下宝贵的经验。本次讲座让学校教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沙盘游戏在特殊孩子心理治疗时的作用,此后也会继续学习、将其多多运用。(供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