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研为基 康教并重——市特教学校开展学前康复部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6/11 16:10:41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素养,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了,6月10日---11日市特教学校学前康复部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以展示课堂教学为主,展示的课程包含主题认知、美术活动等集体康复课,也有语言训练、听能训练等个别化康复训练课程。由学前康复部的孤独症康复、智力康复和听力康复三个教研组的6位老师开展公开课授课。通过课堂教学的展示,能清楚直观地感受到每位老师对课堂的把控。

开课前,每个教研组都为组内承担公开课教学的老师,进行了打磨课活动,从内容选择、教学设计、板书设计、教具制作、语言组织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和提出了建议,力求展示完美的课堂。

课堂教学结束后,集中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由各位授课教师进行简短说课,再由参与听课的教师进行点评,从课程目标、教材处理、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以研促教,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为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