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听党的故事,跟随红色脚印——市特校师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3/17 8:23:07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生辰,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对师生进行党史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3月15日上午,由政教处组织,团支部几位干事带领听障部学生去铜陵图书馆参加市委组织部主办的“闪光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我们先是聆听了一首合唱革命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熟悉的歌曲会唤起我们的记忆,让我们不由地想起那些革命事迹。接着,由铜陵电信的党员代表们分别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了读书分享,由老兵戴恒勤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党员的爱党情怀故事,还有市委党校教授方培虎作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专题讲座,老师和学生们都受益匪浅。

听障部的学生们虽然听不见,但我们的手语老师全程为孩子们用手语传达,无声的语言,绘出了党员们对党史的理解、绘出了老党员的爱党情怀、绘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让听障部孩子们无声的世界里,泛起了一圈圈红色的涟漪。手语老师的手势,成为活动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与心愿,将它贴在了心愿墙上,还很幸运的与老党员戴恒勤同志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参加,对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老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爱党爱国,有利于教育学生汲取奋进的勇气,昂首向上,不忘初心。(供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