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做好与更好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3-11-28 15:21:00 浏览量:
  

2013519日,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决定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七月开展好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近期,局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好201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作为一名基层支部的党员,我结合文件要求,利用民主生活会的契机,很有必要梳理自己的思想、认识、工作与作风,力求通过照镜子来正衣冠,通过洗洗澡来治治病,敢于剖析自己、正视自己,达到回望中知不足,反思中促提升。

一、 做好管理,更要服务部门

我于988入党,在特校工作的24年里,先后从事过教研组长、团支部书记、教务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在同志们的帮助下,分管工作常规中显特色,日常中有亮点。由于在管理岗位时间比较长,形成了缺乏主动与中层干部、一线教师沟通与交流的意识,思想深处还有点自我本位意识,特别在主动服务部门、教师方面热情不够,动力不足,步子不快,总是在等、靠、要,要求部门、教师拿出具体的活动与工作方案和思路,自我工作重心没有前移,今后要主动靠近大家,深入处室与教师中间,一起讨论、研究、安排工作,打牢工作基础,融洽工作氛围,以推进工作出彩。

二、 做好职工,更要奉献学校

特殊教育就是爱的教育,在这个奉献的团队里,也感到集体的温暖与力量,在校党支部正确领导下,学校年年进步、发展,先后多次得到国家、省、市表彰,今年教师集体获“铜陵好人”,我个人被评为局优秀党员。我感觉到组织上给予我较高荣誉和鞭策,而自己为学校所做的太少,没有尽力奉献,表现为落实工作未尽全力,协作工作能推就推,指导工作蜻蜓点水。今后我要把工作做得更扎实,结合新校区建设,做好参谋与助手,投入更多时间与精力,为学校管理、发展与创新做加法。

三、 做好教师,更要引领学生

教育的一切都是为残障孩子未来的幸福奠基,这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在过去的岁月里,由于认识观的偏差,过多地考虑自己怎么教,甚至也想成为一个特教名师,有点沽名钓誉,而对学生是否进步,改善多少,考虑的太少,对学生家长的焦虑与愁绪无动于衷,现在想想,惭愧之极。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为学生为中心,一切教育教学都服务服从于学生,突出课堂的有效与高效,让这些折翅的蝴蝶也能精彩飞舞。虽然我们的学生参加了08残奥会节目展演,也在全国特奥会摘金夺银,我们要通过努力,给学生更大的舞台。

四、做好教学,更要打造团队

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也是提升学生的关键。我任高年级理科教学,从各个环节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让学生有收获。近年来,学校招考了一批新教师,我关心的不够,特别在业务指导,专业提升方面没有发挥好资深教师的优势。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他们也是创新的源泉。今后我要多与青年教师交流、切磋,以相互学习来促进共同提高。打造更加敬业、更加专业的教师团队,为学校未来与发展注入正能量。

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是我自我认识、大家帮助的一个契机,我剖析不够的地方,请大家伸出援手,帮我治治病,以便使我有更加健康的机体和思想,投入到学校的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