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

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2014年暑期校本培训方案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4-6-27 16:11:00 浏览量:
  

为一步进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育创新能力,提升教育理念、教育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特制定我校暑期校本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校本培训工作以服务学生为目的,以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学习、研究新课程教材为重点,以提高广大教师实施新课程能力和教育创新能力,培养一批专业型、创新型教师为目的,全面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二、培训目标

     主题:学习  研讨  提升

通过开展校本培训,促使广大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健康意识,全面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充满生机活力的教师队伍。为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三、培训内容

      围绕转变教师教育观念、提高业务素质这一目标,把师德教育放在首位,提高教师教育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1、健康知识讲座

      以讲座为载体,对教师进行身心健康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使教师建立健康意识,强化服务学生思想,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

2、专业能力培训

      听障教育语言能力测试;智障教育教学模式的探讨。

3、信息技术培训

聘请教育局电教馆专家开展微课制作讲座,不断探索提高教学效果的科学方法,提高教师熟练操作多媒体及制作多媒体课件的能力,提高教师借助电脑获取信息、利用信息的能力。

4、成果汇报及交互式学习

四、具体时间内容安排

时间:2014、6、28—2014、6、30

日期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

主 持

6月

28日

上午

《一班一品》汇报

班主任

汪素华

下午

交互式学习(培智组)

培智组教师

汪素华

6月

29日

上午

《聚焦食品安全  提高健康素养》

琍娜

胡  莹

下午

《中国手语大赛》

参赛选手

胡  莹

6月

30日

 

上午

《铜陵特校智障教育模式构想》

胡  莹

史恩胜

下午

《微课程讲座》

刘 勋等

胡  莹

五、培训纪律要求

1、按时参加培训活动,采用每日签到制,不迟到,不早退。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须履行请假手续。

上午8:30—11:00,下午2:40—5:00.        

2、培训时,请关闭通讯工具或将其调至震动,不得在室内接听电话。

 3、认真做好继续教育笔记,以备学时审核。

 

 

 

 

 

 

 

 

                              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

                            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