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撑起一把友谊的伞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5-4-1 9:25:00 浏览量:
  

 
  友谊是什么?友谊是在你难过的时候为你撑起一片晴天,友谊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伸手援助你,友谊更是朋友和朋友之间最美好的结晶,这天我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友谊”。

  这天,我跟随着铜陵日报社校园小记者团来到了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参加一次有趣的运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场趣味运动会即将开始,运动员们陆续上场。第一个项目是拾贝,由一名小记者和特殊学校里的一名孩子共同完成。运动员们准备好了,比赛开始!就在这时那名小男孩做了一个举动让大家很疑惑,他想试着把身上的绳子给解下来,有一位老师看后急忙说道:“你想干什么?”他大声回答道:“帮我把绳子系紧点。”这位男孩的回答让我感到很震惊,我心想:他一定怕在比赛的中途绳子突然掉下来,这样就会造成比赛失利,影响整个团队得分。可我万万没想到在这位特殊的男孩身上竟表现出超人的毅力。在这场运动会中我还看到了三样东西:团结、信任、和友谊,在赶小猪和拾贝的比赛中,我看到了信任;在接力赛中我看到了团结;最后我看到了友谊,因为无论比赛的输赢,他们都不在乎,只要开心、快乐就好,在他们眼里这不是比赛,而是一场游戏,一场充满趣味的游戏。

  小记者采访开始了。我想去采访一下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看到了刚才那位令我佩服的小男孩,我赶紧跑了过去开始进行采访,我亲切地说:“小朋友,你好,我们交个朋友好么?”他高兴地答道:“可以啊!”我听了开心地一笑,他也随着我笑了起来,那笑容满是纯净!我接着问:“那你的梦想是什么?”他想了一会儿,大声叫道:“我想当兵,因为我觉得当兵很酷。”我听完后说:“哇,你好厉害,你会成功的!”说完继续进行采访,正当我四处张望时,有一位女孩一直在望着我,她的眼睛就如清澈的溪流,把我给吸引了。我向她走去,温柔地问道:“小朋友,我们做个朋友好不好?”她说:“好啊,姐姐。”我问:“那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她认真地回答道:“我叫沈宁,今年13岁。”我接着问:“那你有什么梦想吗?”她说:“我想去姐姐的学校上学。”这句话就如一股激流把我心给融化了。这次的采访给我的感触很深,在他们的世界里充满欢声笑语,在他们的眼睛里只流淌着天真和美好,他们也渴望,也期盼,能和普通孩子们一起上学。世界不知有多少孩子和他们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梦,这份特殊的友谊,我永远不会忘怀,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多关注一下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因为有你们的关爱,他们将更加快乐地成长。

  市金口岭小学校园小记者  吉鑫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