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闪光的心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5-4-1 9:23:00 浏览量:
  

      上天没有给拿破仑伟岸的身躯,但这并没有妨碍他成为一名叱咤沙场的将军;上天没有给霍金健康的躯体,但这并没有遏制他用智慧的头脑去探寻宇宙的奥秘;上天更没有给海伦·凯勒带来光明,但她用坚强的意志创作出感人的作品,鞭策残疾者鼓起勇气踏上寻求梦想的道路。残疾不是不幸,当你身残之时,你也能获得克服困难的武器。只要你用心去寻找,而不是消沉堕落,正如霍金所说,不去抱怨什么,只要你乐观、冷静地面对生活。

  这天,我们踏着春的气息,来到了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刚进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群欢快玩耍的孩子。他们穿着统一的校服,在学校里嬉戏着。

  初见他们,我的心里有些被震撼了。校长跟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我们心里也都很难受。然后我们邀请特教的孩子一起玩耍,一起做游戏,一起做运动。有“拾贝”、“运宝”、运“彩珠”、“赶小猪”和接力赛。在运动中他们表现出色,并不逊色于我们每一个正常的孩子。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个男孩,一个名叫:王武英,另外一个叫:周正杰。王武英是“拾贝”游戏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位男生,他克服了游戏中遇到的一切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游戏。他和我成为了好朋友,他跟我在一起可以很愉快地交流,他非常聪明。周正杰是我游戏上的一个小伙伴,和我一起很默契完成了比赛。人也很好,他今年11岁了。

  完成了游戏之后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没有哪一个人是在各方面都是完美的,那些身体形态上有缺陷的人和我们一样热爱自己的身体,拥有支撑生命的躯壳。活动中传递了平等、互爱、学会欣赏的价值理念,值得每个人去深思!我们不能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他们,本着一颗平常的心去看任何人。献出自己最大的帮助,去真真正正地让他们得到内心深处的温暖!

  铜陵师范附小校园小记者  路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