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市特殊教育学校迁建工作开始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5-5-26 8:18:49 浏览量:
摘自《铜陵日报》 2015-05-25 
 

  本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市特殊教育学校迁建工作已正式开始,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地质勘探工作,将于6月20日左右正式开工建设,力争2016年9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市特殊教育学校因建设年代较为久远,办学条件和办学规模无法满足特殊教育发展的需要,2013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原校区迁建市特殊教育学校,项目计划投资1950万元。为加快推进市特殊教育学校迁建工作,市教育局已开展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单体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

  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曹厚平告诉记者,市特殊教育学校在建设过程中和普通学校还是有所差别的。从外观上来说跟正常学校区别不大,但是里面的安全设施要求更高,学生的活动场所基本上是以软、安全为主。据悉,建成后的市特殊教育学校总建筑面积8858平方米,其中主教学综合楼5308平方米,内设幼儿教学班3个、听障教学班6个、智障教学班11个,宿舍餐厅2193平方米,可容纳168名学生住宿。市特殊教育学校建成后对我市特殊教育的发展将会是一个质的飞跃,该校将对铜陵辖区内的孩子实行全纳教育,孩子在这里接受更科学合理的教育,另外对老师来说专业化程度要求越来越高,老师在专业化的发展上也会有更好的平台。

  (本报记者  陈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