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市特校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10/29 9:54:04 浏览量:

 

10月22日上午,市特教学校副校长史恩胜和政教处负责人,参加了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迎检工作推进会。会上各部门领导对此次迎检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强调突出责任意识,以自查为抓手,以《标准》为准绳,将工作落到实处。

特教学校高度重视迎检工作,当天下午组织全校办公会成员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史恩胜详实地传达了市教育局的会议精神,并对迎检工作做出了详细解读和部署。他指出学校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以此次迎检为契机,更好地实现安全、有序、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最后校长查来军强调面对此次迎检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制,增强宣传和示范,以科学务实的态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

全校在当天下午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在校长查来军的带领下,组织了全体办公会成员形成检查组,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仔细排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深入到各教学、办公场所、学生食堂、门卫室及校园周边等处。

从检查情况来看,校园环境安全、卫生情况整体较好,但也发现了部分有待改进的问题。在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针对检查出来的突出问题,查来军要求各部门立即落实整改,在今后的检查工作中,务必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全天候、全覆盖,将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创建要求落实到每一项管理工作中去。(特校 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