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送教上门 奉献真情 ——特校一位学生家长向爱心校长的致谢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11/5 10:26:00 浏览量:

 

11月2日下午,阳光明媚,天空碧蓝。市特教学校校园里飘荡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场上学校第25届学生运动会暨亲子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突然,一个亲切的声音从不远处飘来,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查校长!你和史校长对我孩子这么好,这学期怎么不来我家送教了呢?孩子可想你们啦!我也不知怎么感谢你们,特意做了一面锦旗表达对学校的谢意。”

这是我校送教上门对象钱某的家长来校感谢老师、感谢校长。她边说边抖落开暂新的锦旗:“送教上门,奉献真情”八个大字在暖阳下熠熠生辉,家长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温暖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原来,市特教学校依据教育行政部门和残联要求,结合国家《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部署,对全市多重、重度残儿开展送教上门。2017年9月份,特校在岗教师仅20来人,送教对象却由往年10人左右暴增至40人,校内教学和校外送教任务空前繁重。校长查来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号召全员送教,党员干部带头挑最远、最困难的送教,有许多同志还承担了多人的送教任务。校长查来军和副校长史恩胜两人一组,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挑选了家住义安区钟鸣镇九榔村的钱某和住铜陵北站附近的姚某这最远的一组。他们距市区近50公里,单程需1小时,很多老师都望而却步。学生钱某腿部残障,走路困难,还因脑瘫口水涟涟,卫生状况很差。查校长、史校长不离不弃、不嫌不烦,一步步引领,一点点积累,一次次尝试,用心唤醒,用爱感动,建立了师生之间真情与友爱。送教之时,他俩经常自费买些牛奶、饼干和水果等,慰问、看望和温暖孩子,精心、全力辅导孩子,不但使孩子学业有了的进步,更深化了师生感情,每一次送教结束,钱伟总是不舍地拉着校长的衣角,留恋的目光被拉得很长很长。

新学年开始,学校对送教教师进行了微调。查来军和总务主任董宁华一组,承担了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童某与西联乡史某的送教任务。因为车辆须轮渡过江、还要通过一段很窄的江坝,安全隐患较大,查来军把安全、方便留给别人,困难、危险自己承担,因而不能再到钱某家送教,但家长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多次驾车往返近100公里,把孩子从学校送到家;忘不了他带着一颗炽热的心,真诚关爱孩子;忘不了他精心辅导孩子,常常一个下午都顾不上喝一口水。

市特教学校送教上门工作在查来军的带领和精心策划下,让更多的残儿享受到了教育与康复,点燃了他们人生的梦想,开启了希望之航,得到了全社会的点赞。同时,铜陵市特教学校送教上门已经形成工作品牌,在全省发挥辐射效应,在国家级平台推介经验,为铜陵教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市特校: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