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心沟通 爱远行——学前康复部召开首期家长培训会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9/20 9:38:29 浏览量:



2018年9月14日下午,学校学前教育康复部以“心沟通 爱远行”为主题开展了康复部第一次家长培训会,从提供明确的校园规范入手,为家辅人员在校园的辅助教育指明方向,帮助家长具体了解集体课、感统课及个训课家长陪读的方法,让家校沟通无碍,形成合力,进行有效的教育与康复。


周慧老师在讲座

康复部周慧老师首先从个训课的陪读要求出发,提出了个训课前后时间的对接要求,简要介绍强化物的选择与使用方法,还向家长介绍美国洛瓦斯教授提出的每周四十小时密集式训练方法,从而强调家庭训练的重要性。接着,康复部张梦婷老师结合实例强调感统课的重要性,就开学以来,感统集体课及小组课上出现的辅教问题向家长做出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详细的要求。最后,教务处主任王丽结合两位老师的讲解内容,强调家长培训的意义,并送给家长三句话:家长的陪伴是最美的告白;家长的学习是最好的榜样;家长的形象是最棒的教育。


查校长在讲话

第一次家长培训会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校长查来军全程参与,并结合本次家长培训的主题,对学前教育康复的教学模式给予了肯定,鼓励家长要充满信心和希望,多沟通,多交流,用科学的方法培育孩子,强调学前教育康复的家长辅教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家长反映收获颇多。表示会在今后的辅教过程中,按要求科学地辅教,做好配合教育工作。在后期的培训安排上,康复部会从家长的需求出发,选择操作性强的主题内容,开展系统化的培训,向家长传递更为专业的教育康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