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齐心聚力打磨 耐心静待佳绩——铜陵特校积极开展参赛优质课打磨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6/8 19:29:32 浏览量:

 

根据市教体局总体工作安排,铜陵特校推荐张晓玲老师参加市第十届音乐、美术小学优质课评比活动。赛事在即,为了进一步提升参赛教师业务水平,68日下午在该校业务校长陶世东的督导下,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共组织了5位教师对张筱玲老师的优质课进行了再次打磨。



打磨课活动以考评课的形式开展,张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具学具、多媒体课件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并严格按照参赛标准进行了考评课授课。整节课教学形式新颖、教学内容实用、教学过程完整、教学体态大方,展现了其自身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敬畏心。


授课结束后5位教师分别从赛事着装、教学仪态、教学流程、教学评价、板书设计等角度进行了积极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对张老师的授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最终形成统一且较为成熟的意见和建议以供张老师参考,从而进一步优化其课堂教学。同时在打磨过程中,参研教师通力合作相互启发创新方法,展现了铜陵特校教师敢于尝试勇于探索和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


优质课打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教师素质、打造名优教师团队的良好平台,也是培育学校教师团队精神、提升教师教科研工作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在该校今后的教研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教师打磨课的形式、方法和途径,将其纳入常规教研活动,稳步推进该校教学资源和教研资源的建设,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