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有效教学交流材料 姚丁香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1-3-2 15:11:00 浏览量:
  
 
 
有效教学交流材料
——以“课堂教学生活化”为主题的有效教学交流材料
组别
培智组
主题
课堂教学生活化
学科
培七数学
授课人
姚丁香
时间
2012.2
 
 
 
本学期教学目标:
1.知识技能方面:数与代数 掌握有余数除法的求商方法,会列竖式计算有余数的除法;能联系生活实际并通过学具操作认识千位,知道计算单位百和千的关系,掌握三位数的组成,会读、写千以内的数,会比较它们的大小,能笔算三位数的加减法;空间与图形 能认识东、南、西、北,能运用这几个方位名词描述物体所在的位置;结合生活情境,会直观地比较角的大小。
2、情感与态度方面:从数学学习内容中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提高参与数学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增强学习数学的愿望和学好数学的信心。
教学措施:
1、从整体上把握教学目标,对教材内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加强导优辅差的工作,尽量让每个学生在数学方面都得到发展。
2、精心设计教案,充分利用教具和学具,进行直观教学,使学生学得愉快,学得轻松,学得透彻。
3、注重学法渗透,多让学生体验学习过程。
4、多以学生生活经验为基础,设计富有儿童情趣的学习素材和活动情境,激发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