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唐锦庄《龙吟曲》(诗联集)出版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5-3-23 17:25:00 浏览量:
  

铜都晨刊 3-13

 

  日前,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原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现铜陵市诗词学会副会长、《五松山诗词》副主编唐锦庄将自己退休后刻苦学习、精心创作诗词、楹联编印成《龙吟曲》(诗词集),已于近日由中国当代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还被铜陵市图书馆、档案馆、铜陵县档案馆收藏。

  唐锦庄今年76岁,自从1963年六安师专毕业后分配到铜陵市,先后在杨家山小学任教、市教育行政部门工作,市特殊教育学校任副校长。1987年开始学习对联创作知识,逐步撰写对联,1989年见报,1991年入书获奖。1998年退休后,他进一步从事诗联学习与创作,诗词草稿有500来首,楹联草稿有2000多副,先后在全国、省、市报纸、杂志上发表对联作品500多副,其中部分对联编入54种联书,获奖对联有30多副。1996年2月创作的“渔舟唱晚彩霞落;玉阁凌空孤鹜飞”一联入选江西腾王阁竹刻联堂。2004年10月创作的“满店金光,漫步观云锦;一堂春色,随心赏雨花”一联获得南京夫子庙楹联街征联一等奖。2013年创作的“看百鸟鸣春春色美;喜万家接福福星多”一联荣获安徽电视台2013年十佳春联,12月22日晚第一时间栏目播放。这本《龙吟曲》(诗联集)从几千首(副)作品遴选出来的,此集共收入诗词192首,对联316副,这些作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反映出一位年愈古稀老教育工作者以诗词楹联表达爱党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和弘扬诗联的执著精神。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