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一种特殊的感情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5-4-1 9:21:00 浏览量:
  

      在芸芸众生中,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单纯地笑,单纯地哭,仿佛不愿离开童年的单纯时光。起初,我以为这群人与我们很不一样,但我现在才真正把这个问题想明白了。

  3月27日下午,铜陵日报社组织我们校园小记者展开了一次“携手童心”趣味运动会,是让我们这些小记者与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玩几场游戏。来到特教学校,我发现原本不大的地方已经站了不少学生和家长。见到我们的到来,他们看上去都十分开心的样子,有大胆的甚至能主动上来跟我们打招呼,一时间我感受到了这群孩子们的热情。

  人都到齐后,几位教师带领着我们搬些椅子坐在操场边,特校的同学们也陆续搬来了椅子坐在旁边。接着,老师们对着同学和小记者说了一些运动会的注意事项后,趣味运动会算是正式开始了。

  第一个项目是“拾贝”,即在一定距离把球扔进筐里,最后进球数多的团队胜。此时,小记者们显得有些兴奋,而同学们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第一个项目很快就结束了,有胜有负,但所有人都不亦乐乎。

  紧接着的第二项游戏参加的人有我,是与另一名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一起运球。轮到我们这一组,刚一开始,我们就飞快地运起球来。当我无意中瞥到了对面那名同学的笑容时,我心里忽然出现了一种很奇怪的感情———开心?同情?压抑?还是释然?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楚,只是不由自主地放满了脚步,和上他的节奏。

  这个项目结束后,小记者们开始把自己带来的文具和书籍分别送给了同学们。看着那一张张笑脸,仿佛又有许多鲜花在我心中绽放了。

  后面的几项,都是小记者与同学们的配合运动。当这些运动游戏都完成后,开始了颁奖仪式。此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专门带来的那一摞书交给了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赵老师:“老师,这是我送给同学们的图书。”赵老师高兴地答谢,我回答说这是应该的。

  当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揣着我们送的礼物上台时,前面运动会时的那种感情又在我心中升起了。直到我们回报社的路上,我才明白了那种感情的由来,也改变了我之前的想法:这些同学和我们一样是有血有肉、感情丰富的人。

  当送出那些礼物时,我比考了全班第一名还高兴,比竞赛得了一等奖还满足,原因只有一个:这些孩子对我们来说是特殊的,更是我们整个社会需要去帮助与关爱的人群,如果将自己一份真诚的爱献给他们,那此时他们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同时,我还想对培智班的小伙伴说:“你们也许不聪明,但你们却如此纯洁;也许我们有所不同,但你永远是我们队伍中的一员;也许你们偶尔会迷茫,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也一定会融入这个社会。”

  市东方红小学校园小记者  姚鉴非